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精心组织 稳步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3月12日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迅速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条落实审计署工作方案,精心编制全办学习教育计划,将重点内容与目标要求快速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署动员会后10天内指导各党支部(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及时开展集中学习、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20余次,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全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了7个方面:一是号召全办统一思想。办分党组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全办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办范围内转发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审计署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二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要求制定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细化到办分党组、各党支部、全办人员三个层次,并分为三个阶段推动学习活动。三是加强统一组织领导。成立办分党组书记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划分综合组、宣传组、指导组等工作小组,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学习培训、宣传报道和督导检查工作落实到人。四是谋划特色“自选动作”。在完成好审计署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已着手谋划创新形式、突出特色的“自选动作”,如,依托“我们的旗帜”党建工作微信群,开设“党史故事周周讲”专栏,邀请专家和老干部讲党史,组织线上参观博物馆等活动。五是建立上下沟通机制。通过与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联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快、不跑偏;和各党支部建立“直达机制”,随时掌握各党支部最新动态,挖掘特色和亮点,通过宣传典型做法推动办内形成更为热烈的学史氛围。六是坚持整体协同推进。安排办机关党委做好督促指导、上传下达,确保全办学习教育活动步调一致;要求各党支部(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统一安排、齐头并进,确保学习教育起步有序;根据3至4月审计项目主要在江西省的实际情况,指导各党支部利用驻地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七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分党组、各党支部(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认真落实审计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所列事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通过开局阶段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迅速推动全办党员干部进入状态,下一步将在“深”和“精”上持续发力,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韩琪 董婷)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