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一次春日里的“邂逅”
——记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和社保审计处党支部分别前往成都三农博物馆和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两个支部因追寻红色奋斗精神,聚焦“三农”发展历程,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来了一场特别的“邂逅”。

携手同行美丽乡村

3月26日,社保审计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美丽乡村建设第一线,追寻三农发展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在村史馆、党建馆了解战旗村的发展历程和党建成果,循着习总书记视察战旗村的足迹,实地参观战旗村乡村振兴新貌,感受郫县豆瓣历史文化及产业发展。

在与讲解员的一问一答中,在与村民的沟通交谈中,支部党员仿佛置身于战旗村发展的昨天与今天,深切感受到了战旗村的振兴是得益于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靠群众。大家一致认为战旗村的历史与发展正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心一意带领全体村民谋发展的真实写照和缩影。

深耕三农发展历史

同一天,法规处党支部前往了成都三农博物馆,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博物馆内重点展示了我国各个时期制定的重要农业政策、重大历史事件和典型事迹,大家饶有兴趣地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解新中国成立后关于农业方面的历史大事,深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历史,重点学习了建国以来我国各时期的重要农业政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21个“中央一号文件”。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体验,大家对我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不断探索与奋斗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

赓续红色奋斗精神

来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线,去往记录三农发展历史的博物馆,两个支部党员干部们共同接受了红色教育、感悟了红色精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源源不断地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开创崭新局面。(陈羽霄 谢沁轩 高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