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清明节,寄哀思。

学党史,祭英烈。

铭初心,传精神。

临近清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组织在湖北、江西等地的党员干部赴驻地革命烈士陵园或纪念馆祭扫,开展“英烈浩气永存华夏,吾辈奋发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3月27日,江西省社会保险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赴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党员们在方志敏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仪式认真叩问初心与使命;党员代表深情诵读方志敏烈士的经典著作《可爱的中国》,“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3月28日,在江西南昌参加审计的4个党支部的部分同志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刘忠文同志倍受感动,不禁发出由衷感慨——“革命烽火一百年,人民幸福舞翩跹;红土地上洒热血,民众解放尽开颜。百年复兴道漫长,先烈遗志须传扬;复兴路上强国梦,艰苦奋斗勇担当。”青年党员也结合自身感悟谈体会,表示要学习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运用到工作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3月29日,办公室党支部、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赴向警予烈士墓祭扫缅怀,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党员们表示,向警予烈士作为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至死不渝,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铮铮铁骨,革命先烈的精神将时刻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审计事业、为国家民族毫无保留地努力工作。

3月29日,机关党委党支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在汉党员干部赴施洋烈士墓祭扫缅怀。党员们向烈士墓敬献花篮,深情鞠躬,肃立默哀,高唱国歌,感受革命先烈们以身报国的豪情、宁死不屈的气节、“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不同的时空,同样的行动;不同的缅怀方式,同样的纪念传承。通过清明祭扫缅怀活动,党员干部们被深深触动,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革命先辈用英勇无畏的奉献牺牲换来今日的岁月静好,以信仰坚定的血肉之躯挣来如今的祥和安宁……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们将传承弘扬先烈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创造新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武汉特派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