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凝聚拼搏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要求,广泛搜集整理审计驻地红色资源,动员引导各党支部、审计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即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努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奋进力量。

 

坐标青岛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

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资源环保审计处、外资运用审计处等4个党支部组织在青岛开展审计的党员干部一同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追忆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解放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以扎实的审计工作践行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坐标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馆展厅内,大家一起参观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感受到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炽热的爱国情怀。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英名碑前,同志们静立默哀向英雄致敬。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坐标青岛平度市大泽山抗战纪念馆

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到青岛平度市大泽山抗战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照片、文物和大量珍贵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平度人民冒着敌人的炮火奔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铸就的伟大抗战精神。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振奋了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

 

坐标青岛即墨区姚庆祥烈士纪念馆和鳌角石村党史馆

青岛即墨区乡村振兴审计组就近到姚庆祥烈士纪念馆和鳌角石村党史馆参观学习。同志们缅怀先烈,深切感受革命前辈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顽强斗争精神。大家通过参观鳌角石村党史馆,深入了解山村巨变,将党史学习和开展乡村振兴审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坐标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和财政审计处党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参观重温“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的历史,深切感受到百年前祖国遭受的屈辱磨难和无数革命先辈们奋发图强、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网上数字化展馆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网上学党史,增自信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一起参观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网上数字化展馆,观看了《济南红色故事》纪录片和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始人王尽美和邓恩铭3D图片展览。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党史学习,发扬实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坐标青岛胶州市党史馆

财政处党支部和青岛市审计局派出审计一处、派出审计四处党支部到胶州市党史馆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聆听党史讲解、参观馆藏展品,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的决心。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胶州市大沽河博物馆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规划馆。通过缅怀过往,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坚守初心,面向未来,以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