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坚持“三学两抓一融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三学”、突出“两抓”、推进“一融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坚持“三学”,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及时传达广泛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购置书籍400余册,下发电子学习资料30余份,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氛围。二是结合日常集中学。坚持个人自学、集中领学和座谈讨论相结合,先后组织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议12次,开展交流研讨2次,讲党课1次,观看宣传纪录片1次,开展主题党日3次,引导审计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是培树典型示范学。在全办开展“身边人身边事”宣传展示活动,组织各党支部推荐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树立“三立”精神、信念坚定、心系群众、业绩突出、敢于担当、务实进取的党员干部优秀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讲好身边审计故事,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努力实现新作为。

突出“两抓”,传承初心使命。一是突出抓好党史知识教育。坚持通过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在“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中设置“党史百年”栏目,安排专人定期推送党史教育相关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党员干部认识党史、了解党史、领悟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审中廉政检查为契机,安排纪检干部讲党史廉洁故事,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不忘廉洁自律的崇高精神,引导审计干部不忘初心、守住廉洁底线。二是突出抓好主题党日教育。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审计人员参观长春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和审计现场驻地党史展室,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艰苦奋斗历程,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以红色精神点燃奋斗热情,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推进融合,提升工作成效。注重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将党建与业务“五同步五融合”工作方法贯穿到党史教育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审计组与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同步成立、人员同步管理、学习同步组织、部署同步推进、考评同步谋划,把党建优势嵌入审计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把革命传统、红色基因融入到审计业务工作中,引导审计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担当,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丁禹竹 郭旭)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