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党史学习一线传真:追寻红色足迹 走好审计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单位驻地和各审计组驻地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开展主题联学等方式,追寻红色革命足迹,让党的历史深植审计干部心中。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鉴往知来、观照现实,激励审计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走好审计之路。

3月20日,党员干部走进辽宁省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通过学习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致敬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审计先锋。

3月20日,党员干部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旧址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溯光辉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通过深入学习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浴血奋战,为劳苦大众和民族解放建立丰功伟业的光辉历程,自觉弘扬革命先辈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入党初心融入岗位职责之中,在积极作为中彰显使命担当。

3月20日,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市东城区中国石油大厦——中国石油历史陈列馆,开展“学习大庆精神 传承铁人意志”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通过感怀老一代石油工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大庆精神,立足审计主责主业,积极投身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3月20日,党员干部走进位于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枸乃甸乡筐子沟村的东北抗联三师纪念馆,开展“弘扬抗联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通过学习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屈、英勇杀敌的牺牲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紧跟党的旗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做好审计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3月20日,党员干部走进辽宁省开原市业民镇四寨子村——安业民烈士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通过学习安业民烈士在战斗中舍身护炮、坚持战斗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发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无畏精神和干好审计工作的坚定信心。

3月21日,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6号——首都博物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信仰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通过观看记录重大历史事件的史实图片和文物,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革命历程,从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审计工作成果。

3月22日,党员干部走进辽宁省沈阳市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把学习先烈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邱实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