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通过党课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署、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的安排,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近期集中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其中,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学习主题,支部书记以梅园新村纪念馆为切入点,讲授了一堂知识内容生动丰富、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党课。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南京重要的革命纪念建筑物,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尤其是新民主主义时期非常重要的一段岁月。办公室支部党史教育党课以梅园新村纪念馆开题,通过对纪念馆和馆藏珍贵史料的介绍,了解“南京谈判”不平凡的历史,学习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团结自律、不畏艰险的高尚品质,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更加准确定位办公室的职责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党课指出,参与“南京谈判”的中共代表团成员,没有冲锋在各大战场,没有面对枪林弹雨、炮火连天,但是他们在谈判桌上与国民政府斗智斗勇,与民主人士肝胆相照、同舟共济,团结教育人民,为加速解放战争胜利和迎接新中国诞生,做出了重要贡献。前方与后方,各司其职,同等重要。联系办公室工作实际,每位成员都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任命,不在最前线并不代表可以放松懈怠,不在最前线并不意味平凡黯淡,要始终坚持做到“有坐得住‘冷板凳’的耐力,受得了寂寞;有甘当绿叶甘当配角的胸襟,受得了平凡;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工作,受得了委屈”,进一步聚焦办公室的主责主业,激发内部运转活力和效能,统筹做好各个岗位的工作,促进办公室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到,无论在哪一条战线上,老一辈革命者都充分体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前途、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永远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以这种精神为指引,激励自己更好地投入工作。(周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