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年干部是审计事业薪火相传的关键。近日,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追寻创业者的足迹”为主题,集中观看《阮啸仙和人民审计制度的建立》专题片,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色审计发展史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参会同志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相结合,在学习红色审计历史中强化初心使命,从革命战争年代审计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从不同历史时期审计的内容重点中探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审计工作规律,结合近百年审计的“变”与“不变”探讨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思路和体会。

学审计史,坚定信念。红色审计史是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历代红色审计人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对红色审计历史的了解,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永葆赤子之心,永葆奋斗精神,坚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人生的事业和志业。

学审计史,砥砺修为。通过学习红色审计史,青年干部深入认识到审计在党的各阶段革命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审计工作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审计实践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能力,持续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赶上时代潮流,努力成为各审计领域的行家里手。

学审计史,辨识方向。读史明智,知古鉴今。通过学习红色审计史,青年干部深刻认识到党的事业来之不易、中国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注意从历史中汲取经验,立足当下,明确目标,不断在党史学习中领悟中国共产党恒久不变的初心,坚定厚植为民的情怀,坚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新时代审计工作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当中,赓续红色审计人的精神血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周志坚)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