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学史明理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通过组织针对性学习培训、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线上诵读党史故事、情景式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突出“学史明理”主题,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本质内涵、精准悟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核心要义、深切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旨精髓,不断夯实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基础,凝聚奋进力量。

学史明理,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新民学会旧址,该办20余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追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艰辛历程;在岳麓书院,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聆听专家学者生动讲解,探访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在众多党史学习参考书目中,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共产党宣言》《实践论》《矛盾论》成为该办党员领导干部的首选必读书籍;在各党支部的专题党史学习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系列专题讲座受到欢迎和热议。通过深入了解党的理论探索史,该办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从马克思主义汲取真理的力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学史明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不放弃,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声情并茂的“半条棉被”故事从长沙办党员学习教育微信群中传出,党史故事每日诵读活动广受欢迎,一个个党史故事展现出一幅幅有血有肉的画面,引领党员干部细细回味中国共产党过往的事、先辈的人、曾经的路。审计现场的各类红色资源成为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在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毛泽东水口连队建党旧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广西革命纪念馆,感受革命英雄视死如归的豪情壮志;在雷锋纪念馆、邓颖超纪念馆,敬仰伟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百年历史中,该办党员干部不断感悟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断体会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学史明理,做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拥护者和践行者。“学党史 修党性 守初心 担使命”“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 扎实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使命,该办坚持把学习党史、学习理论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审计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在刚结束的分党组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该办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交流“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具体举措,提出“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层次水平,奋力推进新发展阶段长沙办高质量发展”总体工作思路,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开启新征程中彰显担当、履行使命、奋勇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潘蕾)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