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把握三个“贯彻始终” 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办公室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办年度工作目标,以主动服务为核心理念,坚持“清单式”统筹安排、“多角度”研究分析、“精细化”财务管理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好中枢作用,助推全办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清单式”统筹安排贯穿始终。办公室工作,从机要、档案、信访到财务、后勤、接待,涵盖机关运转的各个方面,事无巨细,琐碎繁杂。工作条理化、秩序化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首要方法。太原办办公室坚持对工作实行“清单式”统筹安排。年初制定全年重要事项清单,每月制定月度工作清单,在年度清单基础上补充完善当月新增内容,每周制定工作进展台账,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分岗位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重要工作无遗漏,日常工作有秩序。

二是坚持“多角度”研究分析贯穿始终。办公室是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的桥梁。太原办办公室以助力审计业绩提升为目标,以《审计业务情况通报》为抓手,围绕全办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和审计成果进展情况,做实做细分析统计工作。分季度、分处室统计业务成果,分领域、分专业分析信息内容,分项目、分个人量化成果绩效,为全办审计业务成果和绩效评价“精准画像”,为办领导决策部署和各业务处室靶向发力提供信息参考。

三是坚持“精细化”财务管理贯穿始终。太原办办公室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精打细算,摆好收入盘子编好部门预算,管好支出笼子严格预算执行。紧盯预算执行进度,加强预测分析,按照资金支出特点,定时进行资金状况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压减一般预算支出,测算重点资金需求,全力保障重点支出;坚持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同步推进,设置产出、效益及满意度等指标综合评价项目绩效,加强评价结果应用,确保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宁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