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审计署2021年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确定的工作目标,成都特派办结合属地要求,通过“线上互动+线下参与”等方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培养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办公区设置宣传展板,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属地关于垃圾分类的有关要求以及目前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广泛宣传,让大家明白“为何分”。开设“垃圾分类小考场”,在线推送测试题,在互动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懂得“如何分”。推广使用“成都垃圾分类助手”微信小程序、“飞蚂蚁”旧衣回收公益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干部职工到垃圾分类专业回收公司参观学习,增强对垃圾分类迫切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促进大家“主动分”。

二是注重细节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物管公司到垃圾分类的示范单位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对办公区生活垃圾日常产生量进行摸底测算,按精细化管理要求,为各楼层配备了布局和容积合理的分类回收垃圾箱,在垃圾回收点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图片,集中设置有害垃圾回收点,方便职工分类投放。

三是推动源头减量。结合审计署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和“光盘行动”,在打印复印设备、中央空调控制面板、卫生间等高耗能部位张贴节约用能用电、节约用水用纸等提示牌,在食堂摆放“光盘行动”的宣传展板和桌签,使节约能源资源的提醒萦绕职工身边,推动办公、厨余等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夯实工作基础。图为干部职工参与“垃圾分类小考场”活动。(杜琳 潘丽梅 杨佳林)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