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组织培训班学员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委员会组织审计署2021年度会计基础培训班学员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接受党史教育,追思革命烈士,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登上由数万盆鲜花组成“信仰”二字图案的阶梯,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在“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后巍峨高耸、庄严肃立。雨花台主峰广场上,哀乐低回、白花肃穆,全体学员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2名学员代表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摆放在革命烈士塑像前,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员们缓步绕行一周,满怀崇敬地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迎面是“信仰的力量”5个巨型大字,它是英烈精神的高度浓缩和概括。在革命斗争、保卫祖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为国家和人民壮烈牺牲的烈士先后有2000多万人,中华门外的雨花台,曾洒下十万革命志士的鲜血,他们用壮烈的牺牲铸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心中有政治信仰的革命英烈,如同永不陨落的星辰,照亮了中华大地,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历史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

 

 

图为学员分组诵读英烈家书,交流感悟

 

 

图为全体学员在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