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读思悟结合上好党史学习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上好党史学习必修课,通过领导干部领学领读、指导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设党史学习专题栏目等引导党员干部潜心研读经典书籍,用心感悟红色精神,精心分享党史故事,读思悟结合努力在党史学习中获取智慧力量,砥砺家国情怀,锤炼党性修养。

一、以领导干部领学促读明理,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系统深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按照署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近期,该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扎实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继承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履行好审计职能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办分党组书记围绕关于学习党史的意义、关于“三大法宝”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体会。各党支部迅速传达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分章节潜心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促使大家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筑牢信仰之基。

二、以红色场馆现场教学促悟铭志,激扬奋斗精神、砥砺家国情怀

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动员指导各党支部、审计组结合重大节日和审计驻地红色资源灵活开展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中深刻感受革命精神,不断升华家国情怀,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如,清明节之际,办公室党支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到济南解放阁开展“学党史、祭英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忆济南战役的光辉历史,重温济南战役精神,缅怀解放军战士英勇斗争的事迹,党员干部思想深受洗礼,情感深受触动,精神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奋斗精神,谱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华彩篇章;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网上“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向英雄们敬献鲜花仪式,通过学习各个时期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谈感悟,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三、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激趣促思,点燃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

该办在办局域网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转载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学者观点文章的基础上,又专门依托办文明风尚微信群开辟一档理、智、趣并蓄的《我读党史》栏目,鼓励审计干部将个人喜爱的国家领导人名言金句,自身熟知的百年党史中重要人物文物经典故事,配乐制作成短小精悍、趣味横生的音视频材料,每周于办文明风尚群定时推送供全办同志学习和赏析。通过开设专题专栏搭建学习平台,进一步点燃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引导大家在讲读、聆听中深入思考,于潜移默化中获取精神滋养,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实效性。如,在井冈山的艰苦奋斗精神一辑中,机关党委青年干部为大家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厉行节约只用一根灯芯的故事,一经播出,深受党员干部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艰苦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郑秀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