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祭奠革命先烈 唱响红色歌曲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北京审计现场的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4个党支部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践相结合,组织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唱响红色歌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的感悟转换为进一步依法履职的工作实效。

党的历史“唱”出来

党的历史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在北京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审计人员在960平方米的党旗身边,在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了这首78年前的经典红歌。审计人员的思绪瞬间带回到1943年,被晋察冀边区19岁的词曲创作者曹火星抗日救国激情感染,更加深刻体会到1950年毛主席在歌曲名字上加上一个“新”字的深刻内涵。这首78载传唱不衰的红歌,唱出了人民的心声,唱出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也唱出了全体审计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党的责任“扛”肩上

在周口店镇黄山店村“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党员干部观看了1965年的老电影《红色背篓》,影片讲述了北京黄山店村供销社党员王砚香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山区建设,克服山高路险、村庄分散等各种困难,用背篓将群众急需的物资送货上山,小到一包韭菜籽,大到50多公斤的水缸,满足群众需要、受到群众欢迎的故事。电影中老党员所说的“今天把货送上山,也就是把党对群众的关怀送上了山”充满了革命力量。党员就是一种责任,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背篓”精神,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的责任永远扛在肩上。

 

 

党的精神“记”心间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平西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创造了不朽的光辉业绩。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党支部成员追寻红色足迹,了解平西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感受到当时晋察冀地区严峻的抗战形势和党员干部艰苦的条件,体会到共产党人视死如归、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邓蒲洋 方哲)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