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重温长征精神 传承荣誉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如火如荼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将对青年同志的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抓手,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集思广益,创新开展青年党史学习社活动,以读书会、音视频、谈体会、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激发学习热情,交流真情实感,收获前行力量。学习社第1期活动便以“重温长征精神,重新再出发”为主题开展征文,号召青年同志通过各种方式重温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的火热光芒,照亮青年审计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前行之路。

有的同志重温了长征题材红色经典电影《飞夺泸定桥》,观影过程中结合自己曾经深入大渡河水电公司延伸审计的经历,深深地为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所折服。曾经湍急陡峭的安顺场渡口,是红军抢占泸定桥的旧址,2天急行军160公里的山路如今已被2个多小时的现代化公路替代,没有红军勇士的奋不顾身,哪有今日中国的幸福生活。

有的同志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关于长征的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虽然新时代的我们不会再遇到“腾细浪、走泥丸、云崖暖、铁锁寒”这样的困难,但长征精神永远是挑战审计路上困难险阻的“利剑”,以“长征精神”为底气,就会在审计长征之路上勇往直前。

有很多同志再次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长征精神的论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大家都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重新再出发!

有的同志学习了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英勇事迹,军需处长宁可自己被冻死,也要将衣服、被子让给其他战士;陈树湘在敌人的担架上“断肠明志”;开国将军钟赤兵单腿走完长征,他们是千千万万个红军战士的缩影,他们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大我”之中的精神值得永远铭记。

2021,距离长征胜利会师已过去了85年,但用热血和汗水浇灌的信仰不会变,护佑万家灯火的传承不会变,坚定昂扬的力量不会变,青年审计人从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接过继续守护人民与祖国的荣耀担当,他们一直在路上、再出发!(周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