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通过支部集中学、党员自学、学习交流等,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念好“要”“学”“用”三字经。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要”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党史学习的紧迫感,自觉领悟党史学习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切实实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把握目标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基础在“学”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住目标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夯实“学”的基础,即弄清“学”的目的、把握“学”的方向、确保“学”的成效。

三是转化学习成果,提升审计成效,根本在“用”上。侯凯审计长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推进工作、务求实效上下功夫”。2021年围绕提高工作效率,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好政治营养,锤炼好党性修养,提升好斗争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积累的经验运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做好学用结合,努力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投资审计实践中去,积极探索提升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思路、方法、路径,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坚持科技强审,在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实现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与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增强审计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创造性,积极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庞凯夫)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