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举办学党史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办党史学习效果,今年“世界读书日”前夕,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分党组举办了“学党史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交流会”。办领导班子成员与2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代表、退休干部代表一同学习、一同交流,老中青三代审计人济济一堂,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畅谈党史学习收获和感悟,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取得较好效果。

读书班上,办领导与参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央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办领导分别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相关篇章内容,交流了学习感悟,对全办党史学习进行引领示范。15名同志结合学习收获和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红色精神、经典诗词、伟人家书、时代楷模事迹的理解和感悟,在相互交流学习中碰撞思想、深化认识。办内3名退休党员,通过重温党史和曾经的审计工作经历,回顾革命先驱舍生忘死的峥嵘岁月,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十二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通过对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的分享学习,引导大家深入领会伟大精神内涵,汲取信仰力量,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对毛泽东《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经典诗词的学习鉴赏,领略伟人情怀和气概的同时,联系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感悟党的革命历程中传承的精神气节;通过对左权、史砚芬等革命先辈家书的学习,有效地激励了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家风和革命先烈遗志,立足新时代审计工作接续奋斗。

办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学习党史的成效,分享了自身学习收获,勉励大家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审计事业的实践当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贡献审计力量。(党晓燕)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