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审计人共读一本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南京这片红色土地,教育学院党委切实用好党校这个“红色熔炉”,举办“重温百年党史,书香浸润初心”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把审计作为我们自豪的名字,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校院全体干部职工和近600名学员参加。读书分享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全校院兴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汲取百年红船精神

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以红色情景剧等形式,情景再现“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时刻,回首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新时代新征程,审计人将承载使命,忠诚履职,护卫中国号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致敬抗美援朝精神

教育学院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用激情洋溢的诵读,回顾那段用战火与鲜血铸就的抗美援朝历史,向老一辈革命家、志愿军将士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激发审计培训人昂扬斗争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坚守教育培训“主阵地”,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在干事创业中锤炼作风,在攻坚克难中淬炼精神,在锐意进取中开创新路。

 

忆党恩 铭党史 心同在

2021年度会计基础培训1班临时党支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线上视频、动态动画等创新手段,采撷三个重要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改革开放、精准脱贫历程中的故事,以事感人、以情动人,促进党史学习学深走实,坚定如磐初心。

 

从伟人诗词看百年党史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学习小组通过深情诵读毛泽东同志诗词,再现中国革命不同时期的战斗历程,感悟一代伟人心路历程、光辉思想,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无私无我”的精神境界。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2021年度第一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临时党支部通过情景朗诵、舞蹈合唱等形式回顾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审计人的使命担当。

 

弘扬伟大奋斗精神

2021年度会计基础培训2班临时党支部通过深情的歌舞、朗诵,颂赞党的百年辉煌,致敬一百年来为祖国奋斗不息的共产党人,把积贫积弱、饱受欺辱的旧中国,建设成繁荣昌盛、国富民强的新中国,回望奋斗历程、汲取精神力量,鞭策青年审计人在审计事业中激扬青春、追逐梦想、砥砺前行。

 

永恒的信念

2021年度市县审计局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通过感悟分享、诗歌朗诵、红歌合唱的形式,汇报学习成果,展现精神风貌,抒发对党、对祖国无限的忠诚与热爱,表达基层审计干部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贡献审计力量。

动情的表演、铿锵的朗读、高亢的歌声、深刻的感悟……这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让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学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要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忠实履职,不负重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