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安排,精准制定方案措施,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从政治高度压实工作责任。太原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三个到位”为目标,即抓专题学习到位、抓主题活动到位、抓自选动作到位,加强统筹谋划、层层压实责任。办分党组以上率下,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讨交流,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召开分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侯凯审计长在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等。坚持“一方案两计划”,即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系列活动计划,以表格化、清单化的形式,精细分解任务,确定学习主题和具体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对表推进。

从融合深度谋实红色教育。太原办聚焦目标任务,在抓载体、拓内涵上出实招,在全过程、全覆盖、全方位上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组学习深度融合,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与“三会一课”有效契合,借助微信平台、“学习强国”、办内多媒体等媒介,以读书班领学、宣传展板引学、多媒体导学、微课堂带学、先进典型促学、工作动态鉴学、领导小组督学等多种方式,打造有审计特色的红色课堂。坚持“全面覆盖、党团联动”,以党支部带动团支部,以处室指导青年理论小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如依托学习强国APP,开设“百年党史微课堂”,每日推送重要讲话、理论文章、权威评论等;依托办内多媒体平台,每日播放“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持续报道办内学习教育动态,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从创新维度夯实主题活动。太原办充分发挥能动性,立足实际,创新开展,将红色文化阵地作为党员干部了解党史、增强党性锻炼的重要课堂,促使主题活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新益求新,精心设置活动主题,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在组织上坚持“三对标”,即对标党员需求,对标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对标审计工作实际;在内容上突出“三重点”,即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为重点;在形式上围绕“五举措”,即看红色电影、听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访红色圣地、谈红色精神,确保活动参与广泛、形式多样、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如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明节祭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听党史故事100讲》等活动;青海审计组部分同志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并展开深入的座谈交流;办内其他审计组赴兰州市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带领党员干部在参观中感悟思想伟力,在交流中凝聚行动共识。

下一步,太原办将继续压实责任传导,推进典型引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崔王妍)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