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开展党史学习读书分享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读书活动结合起来,联合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图书馆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来自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云南省财政厅和云南省图书馆的6位青年干部代表,以《沧海不掩 光辉永沐》《砥砺奋进百年 审计传承初心》《莫道是蛮荒 风雷百倍强》《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等主题分享了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保卫延安》《决战》《革命英烈刘昆府遗文》等红色著作、学习党史和英烈故事的心得体会。

读百年党史有何心得,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青年干部周志坚同志谈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更是青年审计人的志业。我们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人生志向深深嵌入到共和国成长的年轮里,走访要到基层去,调研要到审计一线去。虽然没有了烽火硝烟,但我们要始终追随先辈们的脚步,在许党报国的路上,面对险阻时勇攀高峰,身处安澜时守望长河,在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担当中做一个坚毅的人。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青年干部周清扬同志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审计发展史的学习谈道:红色审计史是坚定青年审计干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通过学习党史和审计史深刻认识到党的事业来之不易、中国今日之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审计工作为革命节省每一个铜板,到如今“十四五”开局之年,审计工作不断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审计工作不断适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赓续老一辈审计人的红色精神血脉是每位审计干部的应有之义,我们都要传承老一辈审计工作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读书分享会后,参会青年干部共赴云南省图书馆古籍修复保护传拓研习馆,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拓工艺,亲手传拓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李雁翎)

图为审计干部亲手传拓入党誓词

图为参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