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组织退休党员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春雨连绵的长沙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第二会议室内,10多名退休党员代表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重温历史,畅谈感受,鹤发松姿,言语明澈,掀起了退休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新热潮。

忆往昔岁月,谈出了精神头。座谈会上,老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越谈越精神振奋。有的谈到小时候家乡被日军攻占扫荡,被迫和家人躲在山沟三天,之后亲眼了见证抗日战争胜利和新旧社会更迭;有的谈到来特派办之前的工作经历,参加了热火朝天的工业化建设实践,虽经历曲折,但初心不改,壮志满怀;有的从参加直辖市财政收支审计谈起,回忆审计内容、方式、技术手段的变化,谈出了为审计事业尽绵薄之力的骄傲,谈出了与国家审计和国家经济共同成长的豪情。

慨身边变迁,谈出了幸福感。座谈会上,老同志结合所见所闻,如数家珍地谈起国家建设的巨大成就,满满获得感和幸福感。有的谈起退休后专门去了中国天眼、十八洞村,感慨党领导下科技、社会的进步和脱贫攻坚的胜利;有的谈起交通工具和道路的变迁,以往的渡船基本被大桥和高速取代,以前一个星期的车程现在高铁半天即可到达;有的谈起长沙老城区的巨大变化,从破旧老小到大拆大建,再到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变化看的见,幸福摸得着。

感当下富强,谈出了自信心。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都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潘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