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多种形式开讲“党史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各党支部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史小课堂”学习,推进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计算机处党支部持续在线上开展“百年党史日日讲,红色记忆时时在”主题党日活动

4月12日至4月22日,计算机处党支部采用每日一课党史小视频的形式,带领支部成员回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重温艰苦奋进、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录制小视频、每日接力分享、集体学习交流,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移动平台,为党课插上“云翅膀”,打破时空限制,既解决了人员分散的难题,又保证了学习效果,每日接力分享更强化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通过每日一课的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感悟到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烽火岁月,更加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更加主动理解和传承红色精神。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现场开讲“党史小课堂”

4月23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在武汉的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通过“党史小课堂”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讲党史 守初心”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共五大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中的阮啸仙同志是党的审计事业的开拓者。通过支部党员张宇婧同志的细致讲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呕心沥血的敬业精神,同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4月24日上午,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在南昌的党员干部赴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回顾新四军的光荣历史和峥嵘岁月。支部党员毛爽同志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为题,为支部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结合支部最近开展的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学习,阐述了广大党员应当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爱国精神、为民精神和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实干担当、发光发热。(向宇涵 张宇婧 杨李帆)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