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旗映初心,青春耀华彩。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引导年轻同志传承五四精神,增强家国情怀,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干奋斗书写新时代审计人的华彩篇章。

一、重温入党誓词,用仪式感提升使命感、责任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办青年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共同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郑重许下承诺。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让同志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仪式感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年轻党员同志由衷地表示要传承五四精神,承担时代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守初心,主动作为,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二、亮明党员身份,让荣誉感激发先进性、示范性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办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动员号召各党支部年轻同志佩戴党徽与党旗合影留念,并及时将相关影像材料上传至办局域网展示,以激发党员干部的党员荣誉感,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年轻同志一致认为,与党旗合影,用镜头定格爱,同时表达了青年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念。大家一定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珍惜党员荣誉,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争取在工作中、学习上走在前面、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的工作成效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分享学习心得,以深切的思想感悟增强奋进动力

为激发青春活力,凝聚奋进力量,该办在“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中还设置了“审计青年有话对党说”板块内容,鼓励年轻党员干部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诉说自己的心声。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彻底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法规处的同志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她为党带领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人类历史的“不可能”而感到骄傲。“党的百年征程,就是一部由一抹抹共产党员的个人红谱写的一页页生动感人的鲜活奋斗史”,资源环保审计处青年党员满怀激情地说,他发自内心地表示为了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将忠诚履职,无悔青春。青年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深切的思想感悟增强了信党爱党的赤子情怀。(郑秀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