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支部通过上好“三堂课”积极推动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更好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支部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工作特点,通过上好“政治课”“预习课”“总结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谋划项目安排,总结经验不足,为专项审计开好局、起好步,多措并举,凝心聚力。

一是上好“政治课”,做到目标明确、精准发力。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引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课”的必修内容,密切关注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相关部门出台的政策制度等,定期以会议形式集中学习并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如,集中学习研究审计署新版考核办法和审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考核重点和发力方向,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上好“预习课”,做到提前介入、心中有数。面对即将开展的重大审计项目,针对项目专业性强、涉及领域广、投资金额大等情况,通过调取以往审计项目档案、收集相关政策制度和法律法规、派出人员参加试审项目、邀请相关专业人士讲解建设程序和工程概况等形式,提前介入,加强学习,熟悉情况,上好专项审计“预习课”,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保证出色完成审计任务。

三是上好“总结课”,做到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召开处内总结会,从现场管理、制度执行、组织分工、审计重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梳理,努力查找不足和短板,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一以贯之加以运用。如,探索总结出“三单两会”工作机制,即制定审计任务清单、审计问题汇总清单和审计资料清单,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审计业务碰头会、审计组长会,准确掌握审计现场情况,有效传导压力,激发潜在动力,积极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庞凯夫)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