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奏响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注重增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效能,以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场景,深化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全办青年干部做到爱党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推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

看一部精品党史视频,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长沙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感悟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系列视频,学习贺叶朵等11位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信念与忠诚,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故事;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视频,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继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推动全办青年干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读一段精品党史故事,在学习领悟中汲取智慧力量。长沙办充分发挥“读”和“听”协同作用,取得共振增幅的效果。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故事诵读活动,青年干部声情并茂地诵读一个个党史故事,展现出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画面,给全办党员干部带来一场听觉盛宴。通过准备故事、诵读故事、聆听故事,青年干部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过往的事、先辈的人、曾经的路,不断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引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谈一场党史学习体会,在学习领悟中传承红色基因。长沙办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以“学党史鉴往知今 跟党走青春有为”为主题,举行了一次面对面、心贴心的党史学习交流会。14名青年干部代表以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审计工作畅谈分享了学习体会。青年干部们从党的伟大精神中不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奋力建功新征程的政治意识和为民审计的工作情怀。

行一场精品红色路线,在学习领悟中赓续革命血脉。长沙办充分利用湖南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追寻先辈遗迹,传承革命精神。组织近30名青年干部前往刘少奇同志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在现场,青年党员们瞻仰了刘少奇同志铜像,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年干部代表深情讲述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共同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赤诚品格,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精神品质以及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优良作风,激励青年干部以昂扬姿态在审计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陈正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