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4月29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开展“青春飞扬心向党 审计筑梦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干部们畅谈党史学习心得,运动挥洒汗水,激扬青春力量。与此同时,办青年干部微信群同步直播现场活动,全办青年干部线上线下共同迎“五四”庆节日。

深学细悟,强化思想武装

活动伊始,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张海燕同志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团课,她讲述了自己在特派办的成长故事,大家在她的青春故事中共同感受成长的悲欢喜乐,感受她对武汉特派办的深厚感情,也更加珍惜青春年华,更加坚定脚步方向。随后,团支部书记带领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体悟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成长的殷切期望,从中获得启示、汲取力量。

分享交流,激发使命担当

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党史交流心得体会,用诗歌、散文、故事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财政审计处马晓骁同志梳理了党改天换地、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历史,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资源环保审计处崔纳牟倩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历数参与过的审计项目,立志为审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金融审计处余畅同志打开“2021,送你一张船票”的小程序,身临其境体会党史瞬间的惊心动魄,分享读到《可爱的中国》时汹涌而出的炙热情感;企业审计处刘峰同志一首短诗直抒胸臆,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深沉情感;社会保障审计处蒋雅琴、计算机审计处贺鑫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审计旅途中的党史见闻和身边的党员榜样事迹,讲述了初入审计战线的苦与乐;南京审计大学实习生王新怡讲述了自己想走进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原因,表示将在岗位上创造自己的价值。50余篇征文,青年审计人学党史、忆往昔,诉初心、明未来。

拓展运动,绽放青春活力

运动场上,青年干部们放下工作压力,全身心投入到拓展运动中。4支队伍很快组建起来,取团名想口号,设计队伍造型,短短十分钟,许久未见的生疏已然不见,大家迅速进入协同合作的团队状态。紧接着,默契与智慧的比拼开始了,“手忙脚乱”项目中,大家打开身心,手脚并用,接力冲向终点;“珠行万里”项目中,各队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为圆球搭起顺畅的跑道,最终将球送至终点。紧张有趣的拓展运动让大家一扫疲劳,在运动中挑战自我、磨炼意志,在协作中促进交流、加深友谊,展示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共绘蓝图,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最后,青年干部们拿起画笔,共同绘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红黄色彩交汇,青年干部一笔一划描绘百年辉煌党史,倾诉激情和梦想,书写自己的青春年华。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春中国风华正茂。青春的审计人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在审计一线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韩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