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团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热烈迎接建党100周年并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认真落实共青团中央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三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传承五四精神,用行动践行诺言,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奉献青春!

一次倡议激发奋斗热情。五四青年节前夕,成都特派办团支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激发和鼓舞了青年审计干部建功立业的信心、决心、恒心。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向全办青年审计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成都办高质量发展、为建功新时代审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干部纷纷响应,要在人生最宝贵的时机,在新时代审计事业中不断攻坚克难、建功立业。

一封旧信回顾初心使命。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成都特派办团支部曾组织青年干部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一年过后,书信如约寄回到他们的手中。启封而读,回顾一年前自己写下的那些心愿与目标,又一次提醒自己时刻守初心,不忘来时路。

一张卡片寄予殷殷期许。“100年前的中国,内忧外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用青春和热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愿你能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接棒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陈独秀,于‘危楼’播撒传单、虽九死其犹未悔;李大钊,立志‘改进立国之精神,求一可爱之国家而爱之’,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愿你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团支部选取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为每一位青年同志送上了一份独特的节日祝福,激励青年审计人传承责任担当,“小我”融入“大我”,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成都办青年审计干部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激扬青春,努力在新时代审计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马长红、姚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