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以学习研究助推效率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解决影响工作效率的突出问题,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开展“学习研究年”活动,在全办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实干之风、担当之风,以学习研究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

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分党组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引领示范作用,各党支部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主题联学、讲党课等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推进青年干部党史学习,组织开展“党史大家谈”读书交流会录制“有话对党说”微视频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学习,推动审计人员时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的坚定,以思想的自觉引领行动的自觉,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审计工作。

针对性开展专业学习研究,进一步夯实能力基础。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将专业知识培训作为干部培训重点,坚持系统性、差异化原则,组织开展分层级、分专题的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各处室结合专业领域和业务特点制定“学习研究年”活动计划,明确培训主题和主要研究方向,引导审计人员深入研究审计对象的改革方向、目标路径、政策措施,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特点规律等,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搭建青年干部自我锻炼和自我展示的交流平台,以“树学习之风、提研究之气”为主题举办学习研究论坛,青年干部分享学习研究的成果和心得体会,帮助他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方法措施,加快成长步伐。

持续加大过程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研究制定全办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党建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逐条列出具体任务、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间,持续跟踪督办,逐项销号,不断提升管理效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工作,定期召开全办审计信息工作专题会议,及时通报审计信息成果情况,全面分析,找准差距,总结经验及不足,切实提高“做在先、查得深、说得透”的能力,提升审计信息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大审计现场精细化管理力度,每周动态更新人员分布情况,根据项目实际适时调整工作安排,提升人力资源配置的科学性和及时性。修订完善审核复核审理工作办法,建立审理工作台账,对审理资料提交、接收、退回以及审理意见、次数等内容进行详细登记,提升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刘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