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开展专题培训实现以“动”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开展五月专题培训。整个培训规划注重联动,内容突出生动,成效聚焦推动,实现了以“动”提升培训整体效能的预期。

注重联动:从两个维度精心组织培训

深圳办积极统筹规划,精心安排日程,通过强化办处两级联动、构建课程关联互动,从两个维度提高培训成效。一是培训采取“全办集中+处室自主”方式,既发挥全办集中培训的导向性,又调动了各处室积极性,通过上下联动实现学习往“深”推进。二是全办集中培训采取“政治+业务+宏观政策研究+信息化”能力课程模块,在单项培训各有侧重基础上,共同聚焦审计中心工作,通过课程联动实现能力提升全覆盖。

突出生动:以“三新”打造深办培训特色

培训围绕全办干部关注事项,内容选择始终贯彻“三新”理念,通过邀请专家、精选典型等方式,持续完善“政策互通”论坛、审计项目总结等培训品牌,以生动“接地气”的内容打造深办特色。一是专家解读突出新视角,如党史教育讲座从信仰角度分析我党取得百年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政策互通”论坛从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创新角度,以财税亮点提纲挈领分析政策重点。二是项目总结突出新探索。选取去年有较大影响的企业经责项目,采取“总—分”方式,主审概括项目共同特点,各小组从管控方式、履职相关性、会计准则、境外投资、风险管理等角度,精选典型事项进行经验总结和反思,开拓了大型项目总结新方式。三是技术方法突出新进展,由计算机骨干从平台功能、使用情况、改进计划等方面,系统介绍深圳办在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创新的探索和阶段成果。

聚焦推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学习意识

全办集中培训后,各处室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自主培训,促进干部自主学习意识不断提升。一是推动自主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各处室结合党史教育活动要求和专家讲座的学习,开展支部讲党课、参观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等活动,重温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坚定干部理想信念。二是推动自主深化对审计工作的思考。各处室开展了项目总结会、工作效能提升大讨论、政策研究交流等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每位干部都参与其中,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谭荣荣)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