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提升干部思想道德、文化修养、法治观念和审计工作发展进步的强劲动力。

加强文化建设,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自今年启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全办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干劲韧劲,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甘肃省审计厅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参观兰州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学习石油工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加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的“健康甘肃·关爱风湿患者”公益募捐活动,弘扬扶危济困、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党史大家谈”学习交流、“三八”妇女节创意DIY、“争做环保卫士、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加强学习研究,推动干部素质全面提升。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开展“学习研究年”活动,切实提高审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计路上学党史”学习研讨等活动,引导干部主动思考、提升站位、提高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努力汇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以专业能力建设为重点,组织各处室结合自身特点、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通过处长带头讲、业务骨干主动讲以及邀请外单位专家授课等方式,着力提高审计人员专业能力,进一步拓展审计视野、创新审计思路、丰富审计成果。

加强文明审计,推动审计职责更好履行。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教育审计人员恪守职业道德、坚守职业操守,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和客观公正的立场,全面、辩证、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审慎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审计权力运行,通过审计现场检查和廉政回访推动审计项目廉政监督全覆盖,同时将审计组文明审计情况作为重要检查内容,推动审计人员持续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更好履职尽责,切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王红)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