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用心用情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紧紧围绕为民服务初心,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边学习、边实践,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作用,在审计工作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用心用情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一是发挥专长“添智力”。在税收征管审计项目中,审计组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并及时在审计中关注到有关企业未能享受到增值税退税优惠政策的现实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政策讲解、征求意见等措施,积极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申请退税,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同时,审计组还重点关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多维度加快退税工作进度,让更多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二是落实政策“添动力”。在财政收支审计中,审计组发现某部门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某地方平台公司少减免几十家小微企业担保费等问题。审计组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在1个月内归还了部分欠款,助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关注困难“添助力”。在乡村振兴审计中,审计组深入大山深处,聚焦当地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后续扶持和公共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急切诉求,重点关注后续民生保障问题,助力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推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针对审计发现的2个大型安置点配套卫生院未及时投入使用直接影响入住的搬迁群众享受医疗卫生服务的问题,审计组督促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完成了医疗设备购买调试、投入使用和配备医务人员等工作;针对当地某安置点配套扶贫车间投入使用不及时影响劳动力就业的情况,审计组迅速指出问题并督促当地开展人员招聘和技术培训工作,目前第一批搬迁劳动力已进场务工,让惠民政策更好的落到实处。(高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