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敢于揭短 才能更好补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将“提升工作效率”大讨论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作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契机,将如何提升工作效率作为年度之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多次利用办分党组会、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指导调研等时机,对大讨论作出部署安排,组织全办全员立即行动起来,坚持“三个聚焦”,掀起一场头脑风暴,推动大讨论成为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动力源,转化为真抓实干、创新求为的催化剂。

一、聚焦问题,思想认识再深化

该办坚持把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坚持对照问题学、对照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不断发现问题、校正问题的过程,做到求真、务实、做细。在开展大讨论前,开设“鼎臣讲坛”,首期讲坛邀请辽宁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审计公文写作”进行专题讲座,重点聚焦审计公文撰写存在的问题,以大学习为大讨论预热铺垫,激发讨论的内生动力。为进一步厘清问题、找准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做到“顶天立地”,从审计署、特派办、处室和个人等不同层面,既提高站位、联系工作大局,又立足自身、对接个人实际,全面梳理查摆制约效率提升的问题和具体表现,确保将症结查实,把原因析透,为提出建议、整改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二、聚焦差距,查摆问题再细化

坚持将大讨论作为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一次“全面体检”,该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围绕大讨论的活动目标、重要节点和关键问题,加大督导力度,及时总结并指出各党支部讨论中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对大讨论认识不到位、查摆问题浮于表面、剖析原因遮遮掩掩等情况,要求各党支部向先进司局看齐,向典型经验对标,进一步反思自身在开展讨论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提出,要在前期各党支部开展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影响工作效率特别是审计业务工作效率的突出问题,将大讨论继续深化细化具体化。各党支部对照该办2020年度审计信息、案例、审计事项移送得分和审计报告问题数量等情况的通报,进行再讨论、再剖析、再查摆,真正落到具体事、点到具体人,细化到具体项目、具体报告和具体问题。

三、聚焦责任,以上率下再强化

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在大讨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办分党组成员自觉深入审计一线、深入分管处室,与党员干部一道查摆剖析、带头参与讨论,全面梳理自身工作职责和履职情况,主动剖析找差距,深入讨论找原因,推动整改找思路,带头向第一对标、向先进看齐,深入研究弥补差距、实现目标、落实责任的具体方法。认真组织机关党委委员下沉到支部进行具体指导,帮助各支部跳出自身看自身,帮助党员干部正视问题、看到差距、完善思路。同时,坚持盯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找准定位、率先发言、带头讨论,深入查摆自己在审计业务、能力提升、干部培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透过效率低下的表象,查找思想上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任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将学习讨论成果、思想解放成果、研究分析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效率提升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邱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