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首批三名年轻干部圆满结束赴企业锻炼任务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首批赴企业一线锻炼实习的三名年轻审计干部圆满结束为期一年的实习回办。

    选派年轻审计干部赴企业一线锻炼实习是郑州办人事教育培训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审计导师制的延续。自2000年以来,该办陆续录用了四十余名高校毕业生,占全办干部职工三分之一。面对日益壮大的审计队伍,办党组一班人有喜有忧,喜的是审计工作后继有人,忧的是怎么让这批年轻新兵尽快上手,成长为审计骨干。鉴于企业财务会计是其他行业财务会计的基础。现代审计不仅要求审计人员熟练掌握财经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知识,而且要求对企事业单位生产过程、工艺流程、产品营销和管理方式等有感性认识,并具有从审计视角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郑州办党组审时度势,决定创新培训方式,选派年轻干部下企业锻炼学习。

    选派青年审计人员到企业锻炼以制度形式确定下来,将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该办于2007年12月份选派了第一批3名年轻干部赴企业锻炼学习,时间一年。这3名干部主要从近2—3年的新录用公务员中选派,选派过程主要从单位长远利益和整体利益出发,并充分考虑了干部所在处室和个人的实际情况。在保证不破坏审计独立性的原则上,锻炼单位主要挑选一些效益好、规模大、有代表性的中央直属企业,郑州办党组对这一环节非常重视,全程参与了目标企业的选择,最后选定中国铝业某子公司作为该办第一批选派干部下派锻炼企业。

    郑州办转换思路,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制定锻炼办法,选派青年审计人员到企业锻炼,为保持审计队伍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子。(李全中 李铁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