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以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被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授予“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该办连续七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后取得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成都办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分重视,把它作为推动特派办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近年来,在审计署党组和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四川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该办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求发展,三年上台阶,四年创一流”的发展目标,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一起抓,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办机关全面建设和审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审计成果不断扩大,审计管理规范有序,队伍精神面貌显著改变。该办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着重抓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将搞好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基础。通过开展多层次、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搞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抓好支部党员教育,做好职工经常性思想教育,积极引导审计干部树立“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价值观,不断提高干部政治修养和道德素养。

    二是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该办围绕土地管理、社保资金、住房公积金、收费公路、移民安置等重要项目,严肃查处和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宏观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坚持把创新机制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切入点。近年来,该办在审计质量管理、项目招投标、成本控制、业绩考评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创新,推行了审计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审计成本控制机制,试行了审计项目招标机制,健全了业绩评价体系。这些机制创新工作创出了规范管理的特色,受到了审计署的肯定,也为该办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

    四是坚持将以人为本,激发群众动力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核心。该办通过组织机关文化周等形式多样系列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红色纪念”等主题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该办重视职工教育培训,帮助职工排忧解难,搞好社区生态文明,为干部职工营造出生机勃勃的发展环境,激发职工的工作动力,激励他们自觉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五是坚持将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目标。该办积极组织群众参加社会帮扶活动,为朱德故里打井活动,为贫困农户购买种猪、种兔,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为地震灾区群众捐款捐物。该办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谨、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坚持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培养,工作在一线推进,服务在一线体现,形象在一线塑造”的一线工作法,积极培养审计干部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审计形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范建强  毛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