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各支部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分析检查的基础上,根据该办学习实践活动计划安排,改变学习实践的形式,从以会议形式集中学习讨论,转向在各个审计现场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该办经贸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到江苏南通市参观了中国审计博物馆,并与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对口学习为主题的审检交流会。通过参观审计博物馆,大家了解了审计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状况,学习了审计人的典型事迹,特别是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审计对社会的贡献及审计演变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04年末,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承办了由南京办移送的江苏南通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不良债权转让中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并成功告破。2006年此案被评为当年全国十大反腐案件之一。交流会上,经贸处与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审检配合进行了研讨和经验交流。

正在苏州进行国税征管审计的该办财政审计一处、财政审计二处党支部就地联合开展了城乡一体化和有关涉农税收问题的大型调研。苏州是我国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区,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审计调研组召开了由江苏省国税局、苏州市农办、苏州市国税局、苏州市审计局和基层税收部门参加的城乡改革一体化调研会,认真听取了农业部门和税务部门在促进新农村建设中的做法和建设。同时,还分成三路,分别到吴中区东山吴侬碧螺春茶叶专业合作社、吴中区横泾上林土地股份农业专业合作社、吴中区木渎金星社区股份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农业经济合作组织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农民经济活动组织化程度,大大提升了农村生产力,调研组的同志们与合作社董事长、会计、农户代表面对面地开展交流,了解合作社的生产运作情况、内部管理核算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特别对新农村建设中出现的税收新问题进行了探讨,听取农户代表的意见建议。

南京办的其它处室也都因地因时制宜,现场开展了各种对口学习和专题调研活动,机关党委深入审计现场进行指导检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上图为审检配合经验交流会(周卉 陈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