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结合审计项目强化科学发展观学习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社会保障与外资运用审计处结合正在开展的社会保障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与审计项目实施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及时传达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培训班的有关精神,为审计人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指明方向。署培训班一结束,该处就在审计现场组织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一方面传达培训班的有关精神,特别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另一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提高全处同志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提出了该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长短期目标。座谈会上,该处结合具体审计工作,研究制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长、短期目标。短期目标是完成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系统学习,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长期目标是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并切实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

    三是注重将学习实践成果体现到审计工作中,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学习实践成果最终要体现到审计工作成果和审计人员能力培养上来。为此,该处在此次对辽宁省社保资金审计调查中,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转变:一是审计目标上由单纯揭露违法违规问题转变为在揭示劳动保障部门财务和基金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促进规范部门管理,提高资金的绩效管理;二是在审计内容上由单纯查处问题转变为注重查处问题的同时,调查了解相关政策,体现出建设性和有效性;三是审计组由单纯的作战小组转变为既是作战小组,又是学习分析小组,审计人员经常一起讨论研究,集思广益,既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又能起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杨晓东、台战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