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做好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转发了《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的紧急通知》(档电〔2008〕17号),审计署武汉办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安全制度,强化安全责任,确保档案安全渡汛。

    一是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档案安全工作制度,制定了汛期档案安全保管措施,强化日常管理,将档案管理、库房安全、设备维护、环境整治列为日常重点检查内容。二是坚持做到定期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在库房内安装新型消防报警装置,并定期更换灭火器材,对排水管线、中央空调管线等都进行了检查和维修,注重档案室配备的相关设备的检查和日常维护。四是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做好档案库房温、湿度观测记录,对温、湿度进行有效地控制;放置防虫药,及时清理柜架上的灰尘,保持库房内的洁净;坚持每天下班前对档案库房进行检查,关好门窗,并启动防盗报警装置,拔掉电源插座且无异常情况后才离开,确保档案安全保管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程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