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建党八十七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的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与各党支部上下联动,在审计一线,组织开展了“保持先进性、服务在基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审计干部常年出差在外,该办机关党委注重加强与各党支部工作的协调配合,主动把党建活动阵地推向审计前沿。“七·一”前夕,该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章,知党史”党的知识百题竞答活动。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答题,并将结果上报机关党委。通过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章和党史重点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同时,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该办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富有创意、注重成效的主题实践活动。如,金融审计一、二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巡回展”;农业与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与天津市环保局赴四川支援抗震救灾的部分同志举行座谈;财政一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世界奥林匹克文化展示会;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七·一”前夕在内蒙古电力审计现场,召开发展新党员支部大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以《用实际行动诠释抗震救灾精神,弘扬共产党员先进性》为题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等。

    在庆祝建党八十七周年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党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党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同时,大家也建议,机关党委应经常结合审计机关工作的特点,利用各种契机,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在提高党员素质的同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