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审计署关于走访慰问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的通知精神,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元旦春节期间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走家访户,把署党组、办党组的温暖落到实处。该办根据退休干部的实际情况,对退休老领导和生活困难、生病住院的老党员、老同志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在退休老干部家慰问中,该办特派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办内工作的支持,并代表办党组和全办干部送上春节的慰问。在医院看望一位生重病住院的退休人员时,特派员耐心询问他的病情,给他更多的关怀,激励他鼓起与疾病抗争的信心和勇气。

    召开春节座谈会,听取老干部的心声。该办组织召开老干部春节座谈会,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审计署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的有关指示精神,以及办党组对老干部的关心和希望,诚恳邀请大家用自身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为该办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该办的建设和发展,真诚地希望大家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共同把该办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参会的老同志准备充分,发言踊跃,积极为该办能尽快从“老办”变“强办”建言献策,座谈会收到了良好效果。

    广开信息渠道,进行政策咨询。为使退休干部的各项待遇落实到位,该办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了解掌握各方面的政策信息。一方面就有关事项请示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局,了解国家、审计署对老干部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另一方面加强与地方老干部机构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了解当地老干部的相关政策,确保该办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落到实处。另外,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联系,给老干部提供健身娱乐的舞台,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该办首先结合走访慰问工作、新春座谈会等活动,开展了一次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和政治待遇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根据广办实际情况最大限度予以解决;其次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掌握老干部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思想上的一些想法,有针对性地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解答,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第三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把审计署党组、办党组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老干部的心坎上,激励老干部发挥余热,为老干部老有所为提供平台。(刘颖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