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为审计纪律调研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审计外勤经费使用执行情况调研组来到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在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审计组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围绕调研中心内容,与审计人员面对面,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武汉办的同志结合多年来在审计一线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实事求是,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审计署进一步修订完善“八不准”审计纪律和科学合理使用审计外勤经费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在座谈发言中大家普遍认为,被喻为审计机关“高压线”和“生命线”的“八不准”审计纪律实行8年来,对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树立审计机关的独立性和权威性、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保证审计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促进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和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法宝”。从过去几年的执行情况看,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八不准”审计纪律的部分条款在便于操作性方面有必要做适当的修改,部分条款在表述方式上也有必要进一步完善。参加座谈的同志从促进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声誉和审计干部自身形象的高度出发,对审计人员在外执行审计任务时涉及到的住宿、就餐、办公、用车、通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许多中恳的意见和建议。

    一线审计人员提出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得到调研组的高度关注,并做了认真记录和仔细归纳。调研组负责同志表示,武汉办金融审计组对调研内容准备充分,实事求是,意见中恳,贴近现实,为进一步完善审计纪律提供了难得的第一手材料。(汤绪云 李家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