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 情系灾区 审计署成都办干部深入地震灾区一线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一直被灾情牵动,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该办地震当晚通过省直工委向灾区捐助爱心款8万元。该办有的干部老家在灾区,经办领导批准,他们回去看望亲属。

    成都办计算机处处长吴进,其爱人在成都某乡镇挂职,该乡镇受地震破坏严重,由于联系不上,他前去探望,恰逢当地正在救灾,他立即投入到救灾行列中已达两天。

    5月14日,记者跟随该办家在灾区的职工,驱车前往了受灾严重的绵竹市,途中看到成都到绵阳的高速公路上军车、救护车、消防车、公交车等闪着应急灯直奔灾区,这是一条"生命大动脉",因为是连接灾区的重要通道。

    汽车驶入绵竹市内,地震肆虐的痕迹随处可见,但乐观坚强的市民都在汽车的前部插着小红旗,在当地热心市民的带领下,记者一行人来到了九龙镇,成片的倒塌房屋、凌乱的倒塌现场、一双双无助的眼睛,让目睹者痛心不已。

    在一所倒塌的小学前,当地村民抹着眼泪对记者说:"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的孩子正在这所学校上课,恰好附近的村委会正在开会,村长和干部在最短的时间内抢救出了学生!"正对学校的是大片的倒塌房屋,村民正在废墟中清理物品。

    一位大妈抱着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眼睛显然已经哭肿了,成都办年轻干部胡琳,灾后她自己的亲属仍下落不明,但她还坚强地抚慰着大妈的情绪,"大妈,不要难过,我们的心情与你们一样沉重,大家都需要坚强的面对难关,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关注灾情,大批的救灾物资正在运送的途中,"大妈哭着诉说着家里的惨状,胡琳情不自禁地递给了她50元钱,大妈接钱的时候手颤抖了一下,连声说着谢谢,胡琳用手抚摸着婴儿的头说:"这是我们应该的!"。

    听说还有部队正在清理倒塌的学校,坍塌的房屋下还掩埋着学生,大家又立即来到了那里,在警戒线内,几十名军人在吊车的配合下清理着废墟,胡琳要求去搬运砖块,但被当地的部队回绝了,她只能将带来的食品和饮料递给子弟兵,站在那里默默祈祷,祈祷掩埋的生命能够延续……(雍开生  彭政  杨志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