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管齐下 充分调动财政审计资源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承担了广东省财政收支审计调查任务。为了顺利完成此项调查任务,该办积极谋划,充分调动审计资源,确保完成审计任务。 

    积极利用外部专家资源。该办先后邀请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国清教授、四川省财政厅预算处专家做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财政在国家经济管理、经济运行中的地位和作用,我国财政体制改革的历程,公共财政理论等内容,帮助审计人员拓宽 了 视野,熟悉 了 财政工作 的 现状,补充 了 财政审计知识。

    大力整合人力资源。此次审计调查涉及面广,人员要求多。针对这些情况,从全办范围抽调了3名有丰富财政审计经验的处级干部,还从相关处室和地方审计机关遴选5名业务骨干,充实到审计组,基本满足了完成审计调查所需的人力资源。

    广泛收集信息资源。审计组充分利用互联网、办局域网收集财政理论研究、财政体制改革、广东省财政工作等方面的文章资料,供审计组成员学习培训。同时,还积极查阅以前年度与财政审计有关的档案,并主动与办内相关处室同志交流,共享经验和法规等资源。 (王洪勇 陶应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