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组织干部职工收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4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视频报告会,收看了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作的《四川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情况报告》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作的《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奥运工作,以奥运精神促进北京科学发展的报告》。

柯尊平联系四川省“5.12”汶川特大地震,介绍了四川省的受灾、救灾以及党组织在抗震救灾中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经验。柯部长在报告中指出,四川大地震引起了全国规模空前的大救援,弘扬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到目前,经过抢险救灾和安置,四川灾区已经进入了恢复重建阶段。在这次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党组织,尤其是基层组织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不畏牺牲,迎难而上,百姓为先,舍小家顾大家,在危难面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了科学发展观,强化了党组织凝聚力,经受了执政能力的大考验,实实在在成为了灾区人民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科学发展观执政理念。

刘敬民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申办到成功举办的全过程,深刻体会了其中的艰辛和收获。讲话紧紧结合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备和举行过程中的基本情况及特点,从小事入手,大处着眼,让大家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背后,从党的中央领导、奥组委到奥运会的工作人员和千千万万的奥运会志愿者,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以创新精神和对党、对人民、对世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克服重重困难,不放过每个细节,扎实做好每件工作,向世人呈现了一次堪称完美的体育盛宴。

两位领导的报告以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强烈的党员责任意识和荣誉感深深地感染了听众。大家体会到了科学发展观不是一个抽象的名词,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我们要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先进经验,准确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三个观念”、进一步增强“五种意识”、切实做到“六个高度自觉”,在审计实践中运用科学发展观、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发挥审计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下图为该办收看报告场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