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五五”普法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审计机关“五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对2006年以来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自查,总结了 “五五”普法前期工作的成果,查找了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推动后期的普法工作,促进“五五”普法目标的全面实现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法制宣传教育组织机构和制度日益健全。该办成立以办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五五”普法领导小组;组成以法制工作人员为基础,各处室负责人或一名副处长(主任)兼任宣传员的法制宣传教育骨干队伍;完善法制、党委、人教等综合职能部门之间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确保了普法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普法规划得到较好落实。昆明办按照各年度普法工作的重点,在局域网上开辟《法制园地》专栏,组织职工参加《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观看《公务员法》的学习辅导录像,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邀请专家举办保密法规专题讲座;审计实施现场检查督促等,组织实施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尤其重视在审计工作中把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规范审计行为、严格依法审计作为依法行政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抓紧抓实。

    三是审计干部法律素质明显提高。经过长期的法制宣传教育,该办审计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审计的能力明显提高,初步培养出了一支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审计队伍;审计项目质量明显提高,建办以来没有因作出的审计行政行为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审计成果大幅提升,昆明办实施的审计项目因成果显著年年有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评为全国优秀审计项目或表彰项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