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开展保密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近日邀请云南省保密局副局长戚桥海做了保密知识专题讲座。这次保密知识教育内容包括: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国内外保密工作最新动态、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职责、怎样做好保密工作及观看保密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等。讲座观点鲜明、内容丰富,给全办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密教育课,大家表示触动很大,深刻地认识到保密工作无小事,始终不能掉以轻心。讲座结束后,该办领导就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要把保密工作始终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的大事来抓,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保密组织,采取保密防范措施,及时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隐患和问题,确保全办不发生泄密案件。

    二是加大保密宣传力度,增强保密观念。各处室、各审计组要充分认识保守国家秘密的极端重要性,熟悉我国现行的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了解审计工作各个涉密环节的基本状况,严格遵守党的保密纪律和国家的保密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和模范地守法、用法。

    三是建立健全保密规章,进一步加强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符合审计工作特点的保密规章制度,对涉密人员、涉密载体和涉密场所等提出具体管理办法和标准,要严格要求,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依法规范审计人员的涉密行为,加强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和密级文件、资料的管理,堵塞失泄密漏洞。

    四是强化保密监督检查,促进保密工作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要监督审计人员执行保密纪律和法规规定的情况,对保密要害部门和部位定期进行检查。严禁用涉密计算机上国际互联网,按照“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要求,加强对涉密网络载体的管理与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