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机关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机关团支部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全办团员青年开展了系列抗震救灾行动。

    一是响应团中央、重庆市团工委号召,及时发出《关于开展为抗震救灾交纳特别团费的紧急通知》,号召团员青年“缴纳一次特殊团费,奉献一份爱心,共建美好家园”,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办46名团员青年在已进行第一次捐款1.6余万元的基础上,再次交纳了特别团费,用实际行动为受灾同胞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二是开展对青年群体关爱行动。该办团支部及时对亲属在灾区的干部家庭受灾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家庭情况和当前生活状况,采取措施为他们提供心理关怀和生活帮助。该办经贸审计处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处室,主动关心家在灾区的处内同志,劝说家里受灾却仍然坚守审计岗位的同志回家探望亲人,并电话慰问受灾家属,让团员青年感受到了团队大家庭的关爱。

    三是心系大局,号召机关团员青年坚守审计岗位,保持正常工作秩序,认真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在审计监督中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生力军作用。该办青年文明号创建处室——办公室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快速疏散办公楼内工作人员,印制应对地震紧急措施宣传资料100多份,分发给全办干部、职工家属及相邻单位,展现了青年团队在关键时刻果敢无畏、沉着机智的作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