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多措并举 狠抓公文质量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公文作为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处理公务、交流经验的必需工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鲜明的政策性特征,也对公文写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规范公文写作,切实提高办文质量,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以制度规范管理。该办先后制订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公文处理规定》等公文管理制度,明确公文写作标准,规范文书格式,开展三级复核,强化公文管理。

    二是以流程明确分工。该办通过采取制订和修改发文流程、启用新的发文审批单、规范文件流转和印制等多种措施,不断完善公文流转程序,制作流程图,细化分工。

    三是以培训提高技能。该办一方面通过邀请专家来办讲授公文写作知识,派出办内人员参加重庆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定期举办的公文写作培训,提高公文写作的基本技能。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参观重庆市委办公厅举办的“不良会风、不规范公文”图片展,吸取教训,反思不足,加强警示和预防作用。

    四是以检查提升质量。该办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公文质量管理的要求,对本办公文质量每二个月检查通报一次,指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提升公文质量。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该办的公文管理进一步规范,写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公文质量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