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群众性读书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落到实处,落实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鼓励党员和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弘扬健康生活方式,构建和谐审计机关,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在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中广泛开展了群众性读书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全办上下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参与者众。全办干部都参与了读书活动,他们积极购买自己喜爱的书籍,利用工作之余,体会读书的乐趣,汲取书本中的知识,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许多职工家属也参与了读书活动,积极撰写读后感,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二是读书面广。从多次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情况看,该办干部职工读书的面比较宽,有的爱好纪实类,有的爱好科普类,有的爱好小说类,有的爱好散文类……,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汲取了更多的精神营养。

    三是活动丰富。该办团支部多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好书一起读”的交流和座谈会,推动了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机关党委开展了“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征文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及家属提交了23篇征文,其中9篇获奖征文在全办读书心得交流会上进行了交流。

    四是受益较多。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该办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普遍反映很有收获。一方面,自己通过读书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另一方面,在读书心得交流的过程中,作者从书籍中领悟的一些哲理又给人以启迪。大家一致反映,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为提高审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