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整训注重实效 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过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组织全办干部集中整训,在活动内容安排上紧紧围绕“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这一中心,紧扣五年规划和今年审计工作重点,结合该办能力建设和素质培养需求,积极开展丰富多样、注重实效的学习培训活动,成效显著,为全办全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围绕着深刻认识国家审计的本质,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这一中心。该办将五年规划作为整训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审计署制定的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和5个专项规划。为了贯彻实施好这些规划,该办邀请审计署办公厅的领导为全办干部解读规划,使大家对国家审计的本质、新规划的立意、主要任务和六大专业审计领域的工作内容以及审计工作的基础建设等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围绕将绩效审计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全力推进绩效审计这一重点,开展绩效审计培训。绩效审计是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重要体现,为了提高开展绩效审计的工作水平,该办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制度、标准和方法,邀请署行政司领导为全办干部讲解绩效审计,使大家深刻理解和认识了绩效审计的内涵、特点、法律地位以及绩效审计的评价标准与方法,对该办推进绩效审计起到了极为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围绕着开拓思路,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信息工作开展培训。该办邀请署办公厅政研室有关领导为全办干部讲解审计工作的新发展与审计信息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如何开拓思路、做好审计信息工作,通过讲解,加深了大家对审计信息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帮助全办审计人员掌握规律和工作方法, 围绕“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主题,组织提炼信息素材,争取多出精品、多出高端产品。

    结合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进行能力测试和经验交流。为了检测该办干部审计查账的基本功,整训中对全办干部进行了一次突袭式的审计基础知识测试,既让大家看到了自身能力的差距,提高了加强业务学习和能力训练的紧迫感,也为今后人事部门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提供了基础。整训期间,该办还安排了4位年青干部做大会发言,向全办干部报告他们参加联合国审计项目和在审计署交流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引起热烈反响,通过他们精彩生动的讲述,激发了全办干部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