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审计建议受到地方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对广东省收费公路审计调查时,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对广东省物价局等部门批复某快速干线收费标准偏高、违背了广东省既定的收费定价原则,且引起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并促请广东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既定的定价原则,加紧研究论证,尽快制订科学合理的公路收费标准体系。

    广东省物价局对该办审计建议十分重视,积极关注“某快速干线收费不合理的问题”,近日向媒体公开表示,将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清理整顿路桥收费,对收费公路(主要是高速公路)收益进行动态跟踪机制的研究,探索新的定价和收益分配办法;配合、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调整群众意见较大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某快速干线的收费标准也可望得以调整。(陈慧明)
    
【关闭】    【打印】